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下次开船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心灵小宇宙  

2008-12-09 00:00:00|  分类: 妻妾成群方知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高妹小肋对我说:关心一个人,会让人有压力。

    突然想起一个悖论——王朔在《看上去很美》里写方枪枪长期以来的一个认识:当你特别爱一个人的时候,他有点不识抬举,你可以照死了揍他。

    俺一直都觉着,能单纯地对别人好,是特别幸福一事儿。就像《大雄的结婚前夜》里小静爸爸说的那样:选择了大雄,你的判断应该是正确的,那个青年会祈愿人们幸福,也会为别人的不幸而难受,这是作为一个人来说最重要的东西,我相信他一定会让你幸福的。

    能够因别人的幸福而幸福,俺觉得这样的心是宁静和纯洁的。

    然而小肋的话却与这种观点有些矛盾,俺也一直没琢磨透。后来看书时,偶然发现里头一个女主人公也说过与小肋类似的观点,于是更加不解,觉着活了这么些年有些事情居然没想明白,便发信息问手机上所有的女性们,得到的回复如下——

    我姐:*要看是被谁关心了。要是自己喜欢的人关心,就觉得很受用。要是不喜欢的人老是很繁琐地关心,就会觉得蛮有负担的。唉,老子今天好失眠啊~~ 

    他娘:*你越关心,她越离你远。
   *你图不图跟她没关系。她不会觉得你不图。你告诉她你啥都不图,她更得跑快,更觉得更对不起你,更不安。

    艾自:*那他的关心得适可而止,如果超过自己男友或者相当就是压力。而且从侧面也说明她跟他感情好,不然不会放着一个对自己更好的不要。 
         *俺觉得精诚所至的事是有的,比如我高中语文老师就被一个坚持的人挖到,也有选择自己更爱的人吧,但少。女人都趋利避害严重。
         *因为女人(不知道男的是不是)总是不能心安理得的接受别人的好,总会想回报,但如果是个自己不爱的又对自己太好你说让别人能不安么? 

    麦吉:*应该是不好意思接受他对自己的好 因为自己无以回报这份关心 像欠了什么似的吧。  
          *可是还是会有亏欠的感觉……毕竟这个关心者只是朋友吧?是不是这个关心者的关心因为自己的感情已经超过关心的尺度呢? 
         *还是不要过度吧,人心是会动摇的。人家幸福,关心者也会开心的吧。关心她不就是想要她开心吗?她困难的时候帮助一下,朋友心对待,默默地,就好了。

    从所有回复短信的女性观点来看,均认为——一个男的关心一个女的,会让那女的有压力,尤其是当这男性不是这位女性的男朋友或爱人时;不会有女性认为关心自己的男性没有所图。

    男人跟女人果然是不一样的生物,之于男性来说,肯定希望好多女的对自己好,越多越好。起码……起码我是这样儿的……

    不过这里头确实有个度的问题,麦吉说得好“是不是这个关心者的关心因为自己的感情已经超过关心的尺度呢?”过犹不及啊,老话儿说要有分寸,可见学问全在这度的把握上呢。 

    唉,做男人忒难了……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,怪不得我没把到高妹呢,敢情都他妈给吓跑了!

    但俺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对高妹们表达俺的爱,因为呢,“高妹是单纯的审美和心灵的小宇宙。”

    有我所不能了解的事,当然也有你们不能了解的事。

   

    看电影《一半海水 一半火焰》,廖凡对女主角说:我他妈不是什么好人,我爱上你了。

    哥们儿当时就被打动了。我操这是多真挚多直白多纯粹多忧伤的一句表白啊。

    于是发短信给俺手机“读书赏片儿销魂窟”的各位成员,很简单,就发了这句台词:我他妈不是什么好人,我爱上你了。

    过了一会儿,一高妹回信:我知道。

    唉呀当时我又被打动了,介四多么简单多么平和多么温柔的一句回答啊。

    俺又用电影里的台词回高妹:那说你爱我吧,假的也行。

    高妹回:好,你爱我。

    可见,高妹们也很滑头……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2)| 评论(2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